第J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DG资本携手宜信
设立金融创新基金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当前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国内外大小金融机构、电商和创投均对这一行业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投资。在这一背景下,IDG资本和宜信公司27日共同宣布发起成立“IDG·宜信金融创新基金”。

 该金融创新基金将主要关注相关公司的中早期阶段甚至种子期阶段,涉及到的投资金额在单个公司单次投资中可以最少到几十万至一百万元人民币,如果需要也可以最大到1亿元规模。此前个人记账理财应用“挖财”近日获得的高达千万美元级的投资便来自这一基金。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网民规模达到2.44亿,较2012年年底增长10.8%,使用率提升至41.4%。其中,手机在线支付网民规模达到7911万,较2012年增长了43.0%,这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到了新的阶段,正在全面进入“交易时代”。目前,很多互联网公司正在努力进入交易环节,尤其是从媒体广告等传统盈利模式转向“交易领域”。最典型的例子是最近包括百度新浪等传统的互联网广告巨头推出了第三方支付,从而进入了直接交易环节,当整个互联网在集体向“交易时代”转型过程中,金融作为形成交易的基础设施,显然是其中最重要的核心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