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先锋

 汇丰先锋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以下简称“汇丰先锋”)是我国首只“低碳经济”主题投资基金,目前低碳经济发展之路刚刚开始。从操作看,该基金采取以电子、传媒等成长股为主、医药等稳健类为辅的配置。基金经理的个人风格相对积极;同时,对于成长股的准确把握能力很强。

 

 

 

 汇丰先锋基金属低碳主题投资基金,具有明显的“成长”风格,近期投资组合集中在电子、传媒、医药等板块;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灵活,具有右侧风格,且对于成长股的准确把握能力较强。在目前资金面中性、“稳增长”预期下主题投资热点层出的背景下,该基金的资产风格或将受益。

 

 

 首只“低碳”主题投资基金,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汇丰先锋基金是我国首只明确以“低碳经济”进行主题投资的基金,基金将低碳经济主题的上市公司细分为两类:直接从事或受益于低碳经济主题的上市公司;与低碳经济主题密切相关的上市公司。从低碳主题投资的市场容量来看,其投资范围涉及的行业及股票选择面广、成长性高。

 以电子等成长股为主,医药等稳健类为辅:二季度重仓股看,汇丰先锋的十大重仓股中,包括高成长性的电子类股,如触摸屏产业链(欧菲光),安防行业电子股(大华股份);以及医药类和文化传媒股。在成长股选股中,基金经理刘辉比较强调在行业景气度与个股成长性之间的匹配。

 投资风格积极,注重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刘辉的个人投资风格相对积极;在市场热点的迅速转化中,他能够充分利用基金的规模优势,切换行业板块的轮动,获取市场超额收益。同时,基金经理对于成长股的准确把握能力很强。如2012年三季度,该基金重点配置医药、电子、建筑园林行业;进入四季度,该基金则沿着经济复苏的逻辑,重点配置了低估值银行、地产等蓝筹和弹性较大的券商股。今年以来,该基金则转向行业景气度上升的电子、稳健成长的消费、化工等行业个股,效果较佳。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