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赋予活力 商业零售大涨3.26%

 前期商业板块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较为低迷。一方面是因为此类个股缺乏想象力,而且还受到网购冲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商业股大多拥有庞大的物业资产,而今年以来市场热钱青睐轻资产的相关上市公司。所以,商业股缺乏资金流入,股价走势随之低迷起来。

 部分战略目光敏锐的商业精英们已经开始认识到新兴销售模式对传统商业模式的挑战与考验。但他们并未被动防守,而是积极出击。利用新的产业技术和新的创新销售模式,嫁接到传统的销售模式中。比如说苏宁云商引入微信销售,全员微信好友圈互动,对公司和门店促销信息在好友圈推送;而且,还赋予门店新的含义。原先的门店主要是销售商品的实体店,但随着公司苏宁易购网络的完善,门店可以作为配送点、网购自提点、售后服务点、推广营销服务点,也可以作为线上其他品牌的展示体验区。

 如此的诸多改变,就意味着传统商业上市公司的销售模式正在发生积极改变,O2O的销售模式开始在传统商业领域得到认可。如此来看,传统商业销售类上市公司,不仅仅拥有传统的见物估价优势,而且也拥有网上销售的低成本盈利优势,如此就有望激活资金对公司估值的重新评估。

 故天虹商场、友谊股份、苏宁云商等个股反复活跃,渐成A股一景,从而驱动着商业零售指数上周大涨3.26%。而且,由于此类个股还有物业重估、金融股权资产重估等题材刺激,因此不排除此类个股在本周一以及国庆后继续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