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9月业绩下滑 泽熙逆袭进前五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自贸区、土改概念一上来,私募榜单随即大变样。29日,1-9月非结构化股票型私募业绩出炉。沉默大半年的私募泽熙投资突然“提速”,收益排名冲入前五。不过,广东私募创势翔的产品仍以106%的收益率稳居冠军宝座。私募人士透露,在11月的重要会议之前,将以短线操作为主。

 泽熙3期“逆袭”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上海私募泽熙旗下的泽熙3期在一个月之内,收益率从23.56%变成52.49%,环比增长16.3%,从8月的第79名,蹿升至9月的第五名。泽熙的其余几只产品也有5至8个百分点的月增长率,但是均不如这只产品。

 相比于8月,私募今年的业绩榜单在9月“大变脸”。融源1-3期产品、国淼1期、尚雅11期等退出前十榜单,但一些之前排名十名开外的产品,如龙腾5期、溪牛一期、恒盈复利增长1号等进入前十之列。

 数据显示,前十名产品1-9月的平均收益率约为59.2%,相比于8月的65%稍有滑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稳坐私募冠军头把交椅的仍然是广东私募创势翔投资的创势翔1期。其内部人士透露,截至9月20日,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106%。远高于排名第二的鸿逸1期的70%的收益率。

 全部非结构化的股票型产品收益环比增长2.34%,然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7%,从整体来说,8月私募跑赢大市,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近期热点突出,适合私募的灵活路线。

 或进出上港集团

 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始终保持前列的创势翔人士透露,9月收益主要来自积极参与主题概念。创势翔1期自8月中旬开始加仓至七成,其中有逾三成用与短线操作,包括自贸区主题。而据媒体报道,泽熙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参与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对此,接近泽熙相关人士透露,泽熙确实参与了自贸区的部分股票,例如上港集团。

 9月29日,自贸区挂牌仪式正式开始,期待数月的上海自贸区终于迎来历史性一刻的开启。然而,靴子落地意味着A股市场相关行情暂告段落。Wind数据显示,受自贸区政策低于预期的传言影响,上海自贸板块自上周四开始急速回调,上港集团连续两天冲击跌停。上述泽熙人士告之,早已将相关股票出手。Wind数据显示,自8月22日行情启动到9月25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港集团涨幅145%,外高桥涨幅达到375.3%。

 私募人士认为,上海自贸区的走势要继续观察。创势翔人士表示,要观察政策效果是否能超出预期。该人士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前,题材会继续轮动,因此仍将维持短线操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