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3-052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9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于2013年9月24日通知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同意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货币增资2000万元,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另一股东山东博纳投资有限公司放弃本次增资。增资后,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5000万元,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变更为71.2%。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为满足经营资金需求,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高新支行申请贷款19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润华侨城项目的开发建设。贷款期限三年,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以该公司自有资产进行抵押,由本公司为其提供保证担保。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齐鲁银行泺源大街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期限为1年)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该笔贷款提供最高额担保,担保金额为7200万元。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本次贷款担保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并承诺履行反担保责任。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及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风险控制能力、提升公司对运营、管理、财务等风险的控制水平,充分发挥董事会成员的专业能力及决策职能,拟将“董事会法律委员会”变更为“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会人员不变。同时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相关内容,变更事项如下:

变更前: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第十条:董事会按照股东大会决议可以设立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法律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

变更后: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第十条:董事会按照股东大会决议可以设立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13年10月15日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详细情况请参阅《关于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3-053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 为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1、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高新支行申请贷款19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三年。

本次担保事项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

住所:淄博高新区中润华侨城北商业楼7号

法定代表人:郭明城

注册资本:壹亿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相关财务数据

单位:元

3、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以银行核准金额额度及期限为准。

4、 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全资子公司的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为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本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提供担保的行为是可控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 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1.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银投资”)向齐鲁银行泺源大街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期限为1年)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该笔贷款提供最高额担保,担保金额为7200万元。鲁银投资就本次贷款担保向中润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并承诺履行反担保责任。

本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与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双方签署的《担保合作协议书》已生效。本次为鲁银投资提供担保系根据已生效的《担保合作协议书》执行,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20518号

法定代表人:刘相学

注册资本:49,661.3746万元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经营与管理;投资于高新材料、生物医药、网络技术等高科技产业;高科技项目的开发、转让;机械、电子设备的销售;批准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热轧带钢产品的生产、销售;羊绒制品的生产、销售。

鲁银投资与其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鲁银投资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鲁银投资相关财务数据: 金额单位:元

截止目前,鲁银投资无潜在的、正在进行的重大诉讼与仲裁事项。

3.担保的主要内容及担保方式:

本公司为鲁银投资向齐鲁银行泺源大街支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该笔贷款提供最高额担保,担保金额为7200万元,期限一年。

鲁银投资就本次贷款担保向中润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并承诺履行反担保责任。

4.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对鲁银投资的担保行为系根据双方已签署生效的《担保合作协议书》执行,鲁银投资为上市公司,向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可以掌握在公司可控范围内,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三、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上述担保全部实施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6,2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28%,其中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金额累计为19000万元。无逾期担保。

四、备查文件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股份投资有限公司

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3-054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向其控股子公司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货币增资2000万元,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另一股东山东博纳投资有限公司放弃本次增资。增资后,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5000万元,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变更为71.2%。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 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

住所:西藏昌都地区江达县医院对面综合楼

注册资本:3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明吉

经营范围:西藏昌都江达县角日阿玛铜铁矿详查(资质证有效期至2013年11月13日)。一般经营项目:矿产品加工、销售。

公司股东情况: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52%股权,山东博纳投资有限公司持有48%股权。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增加投资,有利于推进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江达县角日阿玛铜铁矿区的勘查工作。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3-055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定于2013年10月15日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开时间:2013年10月15日上午9:30,会期半天。

2、召开地点:济南市经十路13777号中润世纪广场17栋会议室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表决

5、出席对象:

(1)截止2013年10月9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或其授权委托人;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会议见证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案名称:

(1)审议《关于为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2)审议《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及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披露情况:上述议案可参见2013年9月28日的中国证监会指定登载公司信息的互联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公告栏中相关公告及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2.登记方式:

(1)凡出席会议的股东必须在规定的会议登记日期内履行了完备的会议登记手续方可享有表决权。

(2)凡出席会议的个人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和有效持股凭证。委托出席者请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须委托人亲笔签字)、本人身份证、委托人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出席会议的法人股东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请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人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人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亲自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及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用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

参加会议时出示相关证明的原件。

3.登记时间:2013年10月10日-1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4.登记地点:济南市经十路13777号中润世纪广场17栋董事会办公室

5.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明

地 址:济南市经十路13777号中润世纪广场17栋董事会办公室

邮 编:250014 电 话:0531-81665777 传 真:0531-81665888

三、其他事项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四、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公司)出席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在委托人不做具体表决指示的情况下,受托人有权根据自己的意见表决)。

委托人签字: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号: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8日

项目2012年12月31日2013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总资产2,085,673,556.501,442,566,066.06
总负债1,739,939,166.881,138,641,807.13
净资产345,734,389.62303,924,258.93
营业收入643,966,343.05555,173,687.75
利润总额149,065,993.05-31,075,277.40
净利润110,652,135.64-41,810,130.69

项目2012年12月31日2013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总资产4,488,068,495.865,054,877,743.64
总负债3,388,172,229.853,941,464,706.30
净资产1,099,896,266.011,113,413,037.34
营业收入4,580,291,170.952,690,681,219.55
利润总额120,025,793.1352,078,032.29
净利润111,429,316.4326,894,572.8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