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调整后将再拾升势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向下调整的格局。目前看,市场经过震荡调整之后,大盘后市仍将重新回到中期反弹之中。

 基本面上,周一汇丰公布9月份PMI为51.2%,与8月份相比回升了1.1个百分点,创出6个月以来的新高,大大超出市场的预期,显示国内中小企业经营景气度继续提升。新订单指数、产出指数均创出近期新高,新出口订单指数六个月来首次回到50以上扩张区间,采购库存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这表明国内稳增长政策正在见到成效,外部需求也在企稳回升。预计下周即将公布的官方PMI也将继续回升。

 流动性上,本周由于即是月末、又是季末的考核时间,银行间流动性再度出现紧张,市场资金利率大幅飙升。为此,银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加大了逆回购操作力度,本周二央行进行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周四央行又进行800亿元14期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央票50亿元,对冲掉逆回购到期资金180亿元和周四央行续做的三年期到期央票49亿元,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资金1501亿元,这是自6月以来首次单周最大规模净投放,以缓解市场的流动性。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第二根周阴线,显示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大盘进入回落调整态势,但中期反弹趋势仍然没有改变。日K线上,5日、10日均线继续下行,显示短期大盘调整还没有结束,周五大盘虽然收出一根小阳线,但下跌中断的概率较大,后市大盘有下探前期的跳空缺口2143点一带的可能。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30—2230点

下周热点 金改、土改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