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后市仍可期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在连续下跌之后,失守年线。周内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佳,而小市值品种走势较强,创业板指数周三刷新历史高点。周内沪深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逐日递减,周五最低,仅为1900多亿元。

 流动性上看,央行26日通过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0%。这是继24日880亿元逆回购之后,央行一周内第二次大规模向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剔除本周到期的50亿元央票和180亿元逆回购,本周累计实现资金净投放达1550亿元,前一周净回笼80亿元。央行平抑季末资金面波动,维稳短期流动性的意图十分明显。9月末银行间流动性会较为宽松,6月底流动性紧张局面不会重现,不过仍须警惕节后资金面压力。

 技术上看,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下跌1.46%,而前一周下跌1.98%,呈现严重的跌势,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放大。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周K线触及30周均线,5周均线上穿30周均线,中长期走势看好。

 9月30日为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汇丰将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终值,此前公布的预览值创出6个月新高,预计将释放利好效应。后市大盘仍有望挑战2200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210点

下周热点 周期股业绩

下周焦点 PMI和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