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企赶时髦 “微信”卖保险
□张亚萍

 □张亚萍

 

 互联网金融阵营正在逐步扩大。继淘宝网销之后,坐拥4亿用户的微信或将成为险企全新营销平台。虽然目前利用微信开启营销业务的公司仅在少数,但从保险企业积极在微信开通公众账号的趋势来看,向来重视销售渠道创新的公司,在进驻淘宝平台之后,也不会放过微信这个潜在的蓝海市场。

 日前,中国人保财险对其微信公众号“人保财险网络直销”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且接入快钱公司的信用卡无卡支付,实现了投保人通过微信即可享受投保、续保、理赔、查询等“微信投保”服务。

 本次人保财险微信保险全流程功能上线,支持车险、旅游险微信全流程投保及支付,而且人保车险老客户点击一键就能续保,并且支持理赔详情及进度查询、支持保单验真及查询。据了解,此次人保财险在微信投保接入的是快钱公司的信用卡无卡支付产品,该产品覆盖国内所有主流信用卡,客户只需要输入卡号、有效期、CVV2等信息即可完成支付。

 利用微信开通保险服务的并不只是人保财险一家,但多以咨询和产品宣传为主。部分公司在微信平台试水推出理赔服务,客户可直接通过微信联系公司进行理赔。使用度最广的车险,通常只需要拍摄现场照片然后上传,再输入相应资料,就可以完成所有程序,然后坐等赔款。保险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提供的照片对车辆进行定损,并根据警方定损结果进行赔付。

 有体验者表示:“传统理赔报案后需要走好几天的理赔程序,微信只需要十多分钟就可以完成所有程序,还免去奔波之苦,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据权威机构预测,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未来十年全球的保险业务将有31%的商业险和37%的个人险都将通过移动互联网来实现。当前,保险市场的竞争已经渐趋白热化,以网销、电销为代表的复合渠道建设已经成为保险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微信等移动营销模式也日渐兴起。

 新渠道对保费收入的贡献有目共睹。以中国人寿为例,公司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加快了电销渠道发展。和个险、银保渠道保费同比个位数的增长相比,主要包括大病保险业务、电销等的其他渠道实现保费16.1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63.11%,去掉大病保险业务后其增幅也达43.44%。中国人保也在今年上半年大力发展电商、网销、移动平台等新兴销售渠道,在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改善客户信息管理和落地服务,上半年电销、网销的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8.1%,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1.6%提升至16.1%,新兴直销渠道贡献持续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