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刚需200万元购房
指向东北六环外
□刘文韬

 □刘文韬

 

 不同于大兴、通州等一直瞄准城区“刚需”的近郊市场,位于北京城区东北方的顺义最早是以远离市区、环境优美的别墅区闻名。然而,目前值得“刚需”置业者关注的,是区域内几个起步较晚、定位为大众住宅市场,并有轨道交通作为支撑的住宅集中板块。

 随着地铁15号线的开通,新国展和后沙峪板块内,以低总价的商住公寓为主。顺义老城区则以配套完备、交通上与市区联动较佳而见长,目前住宅成交价格在每平方米1800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新品问世后往往受到市场热捧,近两年来价格上涨明显。

 尤其值得刚需者关注的当属顺义新城板块。顺义新城在近几年形成了日益强盛的房地产市场,龙湖、鲁能、中铁等品牌开发商纷纷布局,近10个楼盘分布在通顺路两侧,由此形成聚集效应,对未来配套和大型居住区的形成大有裨益。以顺义马坡为例,在售项目有顺义金宝城、鲁能7号院、中铁花溪渡等,售价基本在1.6万元至2万元/平方米。顺义金宝城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受限于严格的限价政策影响,他们采用了均价即是最高价的定价原则,也就是说,所有的户型都是同一单价,只有付全款的购房者才能优先选房。即便如此,也不影响9月上市的金宝城项目成为“日光盘”。

 顺义新城作为北京楼市的重要板块之一,自然资源一直为业内外所称道,而区域规划也随着地铁15号线的开通日益丰满,普通住宅的起步虽然较其他区域晚,但始终保持良性发展。首先,相比其他区域价格,顺义楼市始终平稳,即使在市场环境遇冷时,调整也非常有限;其次,作为北京重点发展的三个新城之一,如今顺义新城已经逐汇聚了众多品牌开发商。加之轨道交通方面,市郊铁路S3线及S6线都将贯穿顺义新城,而现有的机场快线也有延长至顺义新城的计划。总体而言,顺义新城的楼市后劲不容小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