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3-067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9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13年9月 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 2013 年 9 月26 日与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签订了《贵州银行保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机构)》,以10,000万元购买保证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贵银恒利1号第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贵银恒利1号第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编号:GZCB2013003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

 4、产品期限:355天

 5、风险等级:低

 6、理财金额:10,000万元

 7、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5.5%

 8、投资起始日:2013年9月26日

 9、投资到期日:2014年9月16日(节假日顺延)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1、公司本次使用 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4%。

 12、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 号:募集资金使用》及公司《理财产品业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在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开立了闲置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账号:40201200000000166862

 开户银行: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

 13、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持有其0.84%的股份,公司与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

 1、流动性风险: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变现,投资者因此会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2、市场风险:如果在理财期内,法定存款利率上升,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因物价指数的上升使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3、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造成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4、延期风险:如因理财产品项下对应的财产变现等原因造成理财产品不能按时还本付息,理财期限将相应延长。

 5、提前终止风险:如贵州银行在特定情况下提前终止理财,则本理财计划的实际理财期可能小于预定期限,如果理财计划提前终止,则投资者将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6、信息传递风险:贵州银行将按照本说明书有关“信息公告”的约定,进行信息披露,由于客观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未充分掌握信息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7、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客户将面临的本金和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合同等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定期或不定期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操作、资金使用及盈亏等情况,同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独立董事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4、监事会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 损益等情况。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购买本次理财产品前,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10,000万元,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4% 。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签订了《贵州银行保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机构)》。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