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26 证券简称:山东矿机 公告编号:2013-039

 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内蒙古准格尔旗柏树坡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2 年 6 月 5 日及 2012 年 9 月 10 日,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准格尔旗柏树坡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的议案》及《关于准格尔旗柏树坡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补充协议的议案》,公司将准格尔旗柏树坡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柏树坡煤矿”)的股权依法转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协议履行进展情况公告如下:截止到本公告日,柏树坡煤矿建矿工程进行中,津粤能源因煤炭市场价格相对低迷、建设资金投入等原因资金紧张,到期应付本公司的510万本金及相应期间的资金占用费暂未支付。现包含本公司在内的柏树坡煤矿原股东按照出售协议已共同将44%的股权过户给了津粤能源及一致行动方,剩余56%的股权,根据出售协议同时鉴于最终购买方津粤能源履约能力暂未过户,原股东共同委托王三成统一代持留置,暂不过户,以降低风险。同时原股东密切关注津粤能源履约能力及柏树坡工程建设情况,如出现重大风险,公司及其他原股东将依法追究责任。

 此事项的相关进展,公司将依规予以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 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26 证券简称:山东矿机 公告编号:2013-040

 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航空发动机项目及无人机项目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3月26日和4月23日,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立航空发动机公司的议案》及《关于投资建立无人机制造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航空发动机公司项目进展

 1、设立情况:2013年3月26日公司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署了《合资组建山东岱宗轻型航空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之合资意向书》,现有关各方正根据意向书约定履行审议审批程序,公司设立、合资等事宜最终需以各方签订的正式合资合同为准。

 2、产品情况:本公司拥有产权并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作完成的T***A型涡喷发动机,内部实验已经成功,并根据与**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书》约定,公司已交付了数台发动机,现其已按计划进行了地面等相关实验,发动机实验情况正常;同时为扩大市场,该款发动机已提供给另一需求方进行匹配性实验。

 二、无人机制造公司项目进展

 1、设立情况:公司拟与张涪生高级工程师共同出资设立无人机制造公司,现该公司已经取得了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公司设立等事宜正在进行之中,具体情况需以双方签订的正式合资合同为准。

 2、产品情况:无人机项目正按内部计划实施,已进行风洞校核性等工作,如不出现重大问题,计划于2014年3-4月份完成样机制造。

 三、生产基地建设情况

 截止到本公告日,生产基地一期改造建设工程已经完成,二期改造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增加的部分关键生产、检测设备将陆续到达。

 四、风险提示

 1、现项目各方正根据签订的意向书进行有关洽谈及履行审批程序,合资公司设立等事宜须待合作方及有关部门的批准,合资事宜最终需以各方正式签订的合资合同为准。

 2、公司初涉无人机及航空发动机领域,与原有煤机产品的差异大,公司及参与单位前期进行了充分且必要的科研攻关,到目前为止进展顺利,但公司和合作方在该项目的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均面临较多风险。

 3、此事项的相关进展,公司将依规予以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 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