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395 证券简称:盘江股份 编号:临2013-033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9月2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3年9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仕和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出席会议的董事经过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回购土地等相关事宜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内容详见公司公告临2013-034号。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支持小城镇建设,推动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善城镇面貌和职工生活环境,公司拟对盘县柏果镇小城镇建设规划拆除范围内公司土城矿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等相关资产进行处置。

上述拟处置的相关资产经贵州亚信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评估并出具《资产评估报告书》,资产账面价值为659.16万元,评估值为1108.09万元。根据公司与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签署的《补偿合同书》,柏果镇人民政府按照评估值加上拆除等费用合计1262.22万元,对公司进行补偿回购。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贵州盘江赫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内容详见公司公告临2013-035号。

鉴于贵州盘江赫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章公司”)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后虽然按照煤电气一体化目标开展了相关工作,但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煤炭市场逆转等因素,赫章公司继续存在已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长远利益。因此,公司拟清算、注销全资子公司赫章公司,并授权公司经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具体办理清算、注销等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95 证券简称:盘江股份 编号:临2013-034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政府回购土地及签订补偿合同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盘县柏果镇列入省级小城镇建设示范点。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支持小城镇建设,推动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善城镇面貌和职工生活环境,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对盘县柏果镇小城镇建设规划拆除范围内公司土城矿所属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等相关资产进行处置,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对公司上述拟处置资产进行补偿回购。

2013年9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回购土地等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013年9月27日,公司与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签署了《补偿合同书》。

按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对小城镇建设规划拆除范围内公司所属土地等资产进行补偿回购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对方概况

本次交易对方为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无任何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补偿回购涉及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和构筑物等资产账面价值为659.16万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金额

交易对方以总金额1262.22万元回购公司位于盘县柏果镇小城镇建设规划拆除范围内公司土城矿所属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等相关资产。

2、支付方式

双方签署《补偿合同书》后,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在协议签订生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补偿款项汇入本公司账户。

3、定价依据

为保证此次补偿回购土地等资产事项定价公允,相关标的均经评估机构评估,并出具相关评估报告。根据贵州亚信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亚信评报[2013]004号资产评估报告书,相关标的账面值与评估值对比如下:

单位:万元

标的名称账面价值评估价值
房屋建筑物215.43172.30
构筑物112.19155.27
土地使用权331.54780.52
合 计659.161108.09

经双方协商,确定土地、房屋建筑物、构筑物等补偿费及拆除等费用合计人民币1262.22万元。

4、合同生效条件

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生效。

五、涉及交易事项的其他安排

本次补偿回购事项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六、交易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盘县柏果镇人民政府对小城镇建设规划拆除范围内公司所属土地等资产进行补偿回购事项,是公司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是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应尽的义务。

公司对小城镇建设规划范围内涉及的土地等相关资产履行了相应的评估、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

七、备查文件

1、盘江股份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补偿合同书》;

3、贵州亚信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亚信评报[2013]004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特此公告。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95 证券简称:盘江股份 编号:临2013-035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贵州盘江赫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章公司”)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后虽然按照煤电气一体化目标开展了相关工作,但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煤炭市场逆转等因素,赫章公司继续存在已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长远利益。为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和运营风险,减少费用支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2013年9月27日,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贵州盘江赫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全体9名董事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注销全资子公司赫章公司,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基本情况

(一)赫章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贵州盘江赫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520000000089007(1-1)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杨兴专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2年8月7日

经营范围:矿产品投资、电力投资、煤层气开发与利用。(以上涉及行政审批或许可的经营项目,须在行政审批文件或许可证有效期内从事经营活动。)

公司持有赫章公司100%的股份,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赫章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3年8月31日,赫章公司实收资本为5,000万元;总资产为5,00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为4,749.01万元,非流动资产为250.99万元。

三、注销赫章公司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注销赫章公司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和运营风险,减少费用支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注销赫章公司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实质性影响。

赫章公司注销后,全部资产、债权、债务由公司承担,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具体办理清算、注销等相关事宜。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注销赫章公司事宜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利益;有利于降低公司管理成本和运营风险,减少费用支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注销不存在有损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贵州盘江赫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并授权公司经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具体办理清算、注销等相关事宜。

五、备查文件

1、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