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围绕5日均线震荡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震荡回调,时隔一个交易日再次下破5日均线。板块方面,消费板块的逆市上涨,银行股和地产股则大幅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深300现指。预计节前沪深300指数仍将继续围绕5日均线震荡,直到做出方向性选择。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420.09点,午后跌幅有所收窄,随后维持在低位震荡,尾盘报收于2443.89点,下跌1.15%。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967.7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8.49亿元,“十一”长假临近,市场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显然投资者更倾向于及时获利了结。

 个股方面,苏宁云商、伊利股份和双汇发展对沪深300现指的贡献股最高,分别达1.77%、1.50%和0.87%: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4.21%、-2.14%和-2.08%。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其中IF1312主力合约跌幅最大,为1.23%。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板块的逆市上涨为沪深300指数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银行股则遭到了资金的抛售,中信银行指数下跌3.00%,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末位,带动沪深300现指大幅回调。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市场的观望情绪趋浓,考虑到银行股之前积累了较大的涨幅,不排除资金短期获利了结的可能,届时银行股对于沪深300现指的压制也会随之增大。预计该指数短期仍将围绕5日均线震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