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施“退城入园”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00 证券简称:太阳电缆 公告编号:2013-024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施“退城入园”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实施“退城入园”的背景

 根据南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鼓励中心城市企业退城入园的若干意见》(南政综[2013]205号)文件精神,南平市人民政府为实施中心城市总体规划和延平新城产业规划,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优化中心城市空间,提高城市工业空间集中度、产业集聚度,鼓励中心城市企业退城入园,加快延平新城产业发展。公司被列入南平市“退城范围”企业。

 公司老厂区已有47年历史,比较拥挤,布局也零乱,厂内物流成本高,大部分厂房和供水、供电等设施年久待修,运营费用很大。目前老厂区已无法增加产能,对生产布局进行调整也难度极大,周边无土地供应以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公司很有必要另选新址进行建设。同时,当地政府为了鼓励“退城入园”,还将给予“退城入园”企业优惠扶持政策,支持企业通过搬迁做大做强。因此,公司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实施“退城入园”,既符合南平市的中心城市总体规划和延平新城产业规划,也有利于公司降低投资成本、适时调整生产布局、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能够有力地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公司于2013年9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施“退城入园”暨部分土地收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实施“退城入园”,将公司位于南平市工业路102号老厂区的工业用地和位于南平市塔下村果树场新厂区的部分工业用地,合计面积约为226.628亩(实际面积以土地使用权证及测绘后的数字为准),由南平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依法依规进行收储。在资产评估机构对涉及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构筑物等地面附着物及其他相关资产进行评估后,南平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将与公司协商确定土地收储补偿价款及签订相关协议。

 二、公司实施“退城入园”搬迁范围

 本次搬迁涉及公司位于南平市工业路102号老厂区地块及南平市塔下村果树场新厂区的部分地块,土地面积合计约226.628亩,建筑物面积合计约65,512.92平方米。搬迁影响的范围是公司老厂区的生产分厂和公司行政办公场所及职工食堂等附属场所。

 三、公司实施“退城入园”搬迁遵循的原则

 1、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从公司整体产业布局和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出发,实施总体规划,分步建设。

 2、尽量减少搬迁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一方面,公司将抓紧时间,对拟进入园区新建的厂房及附属设施、生产线等进行详细规划、周密安排;另一方面,公司计划采取“边生产、边建设、边搬迁”的方式,努力保证生产、建设两不误,尽量减少搬迁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四、本次搬迁的相关政策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南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鼓励中心城市企业退城入园的若干意见》(南政综[2013]205号)文件精神,对退城入园企业原址土地和建筑物、构筑物等地面附着物等,经市国土资源局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评估和核准后由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收储。公司原有土地片区规划用于经营性开发的,土地拍卖后奖励其土地出让净收益(土地出让收入扣除土地收储成本及提取国家规定的各类税费、基金)最高不超过80%。

 本次搬迁公司将考虑预建产能,因此搬迁期间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效益不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而对公司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五、董事会授权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李云孝先生及公司管理层与南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就“退城入园”、土地收储、搬迁、补偿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就搬迁补偿标的、时间、要求等细节进行磋商,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李云孝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与南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南平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及其他有关单位协商、签署、呈报、执行与上述“退城入园”、土地收储、搬迁补偿等事宜有关的协议、合同等法律文书,并授权董事长李云孝先生全权决定、办理与上述事项有关的一切具体事宜。

 六、信息披露

 公司在“退城入园”的实施过程中,将严格遵循相关审批程序,根据“退城入园”的具体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300 证券简称:太阳电缆 公告编号:2013-025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9月24日上午10:00时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云孝先生召集,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9月13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11名(发出表决票11张),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1名(收回表决票11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退城入园”暨部分土地收储的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11票;无反对票;无弃权票。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施“退城入园”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网址: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