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审核“分道” 财务顾问“分级”
并购江湖裂变 有人欢喜有人愁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中秋节前后,几位券商人士小聚,话题一直围绕着分道制进行。

 国庆节后,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即将开始实施,几家券商都已经收到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的《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工作指引》,并向协会提交了2013年度专业评价申请材料。在相互猜测能被评到哪一级的同时,也有人担心评价的结果会导致财务顾问领域被大券商垄断。

 业内人士认为,分道制的初衷是扶优限劣,加快对好公司好项目的审核,更加谨慎对待不放心的公司的可疑项目,让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更能洁身自好。然而,对优劣的评价标准却可能制约分道制的效果,而财务顾问领域则可能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