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晓阳:
题材炒作曲散 步入平淡整理

 上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并没有继续向上拓展上行空间,而是受制于题材股的降温,促使股指出现了高位整理。本周看来,在中秋节之前,市场多空消息面进入平淡期,题材股炒作进入曲散之时,随后行情进入平淡乏力的波动,上演个股行情机会特征。

 尽管中秋节前多空消息面进入了平淡期,但是接下来,在经济企稳回升大的背景下,临近三中全会改革预期之下,并且在国庆节之前,市场流动性压力并不大,这从近期两市每天超过2000亿的成交金额来看,表明存量资金还是较为充沛,加上改革预期容易催化结构化投资机会。而本周题材股炒作曲散之后,市场的挤出效应将会得到明显改观,受制于市场追捧题材股,导致挤出效应十分明显,仅仅一成股票有上涨机会,而普遍个股出现了滞涨现象。伴随挤出效应的结束,市场进入个股机会行情。投资者宜把握行情节奏,不宜盲目的不独立思考的跟风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