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指数大涨6.75%

 上周银行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尤其是浦发银行更是出现了在盘中冲击涨停板的态势,如此就驱动着整个银行股的估值重心上移,银行股指数大涨6.75%。在此牵引下,银行股的低估值态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据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继续上涨将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就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环境来看,银行股的估值复苏能量仍然强大,因为我国经济增长潜能仍然未充分释放出来,比如说民营资本的活力充沛;但是,受制于近年来关系到国计民生产业的国进民退策略而有所抑制。所以,一旦在金融、通讯等行业向民营资本开放,那么经济增长的潜能就会释放出来,从而驱动着经济的回升,进而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其中,金融改革更是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甚至在上海自贸区题材上,也出现了自贸试验,金改先行的舆论导向。

 如此就说明了金融改革对于释放经济潜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其实也是浦发银行如此庞大市值的个股,在上周初居然能够轻盈地冲击涨停板的关键原因。这不仅仅说明了金融改革将进一步驱动着银行股的估值复苏,而且还说明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对金融改革背景下的银行股仍情有独钟,所以,银行股仍有望成为A股的主线品种。

 其中,有两类个股可能会充分受益于金融改革。一是上海业务比重较大的银行股,包括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二是民营背景或拥有民营经营模式的银行股,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股的业绩弹性可能会有所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