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市日均成交金额达1747亿元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周初一度放量涨升,最高摸至2270点一线。但奈何获利盘套现压力增强,大盘在上周五有所回落,成交量有所回落,沪市量能为1406亿元。但是,如果以上周一周的成交量演变趋势来说,上周的沪市日均成交量达到1747亿元,远远超过上上周的1200余亿元的日均成交量,更超过8月下旬日均1000亿元的成交量。如此的量能分布图,不难推导出近期已有实力新增资金加仓A股,而且这股新增资金的实力超群,因为浦发银行上周的日均成交金额为100亿元,这非一般实力游资所能够达到的水准。更何况,其操作手法是高举主打,颇类似于过江龙资金。

 因此,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能否延续,关键在于成交量能否再度放大。就目前来看,可能性依然存在,主要是因为我国经济数据强劲。比如说自今年1月份开始,PPI环比一路下滑,1月环比0.2%下跌至4月份为-0.6%,之后5、6月份均为-0.6%,7月首现降幅收窄态势,为-0.3%,8月继续向好,PPI环比出现0.1%的正增长;与此同时,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以上,这是用电量增速年内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也创下了25个月新高;波罗的海航运指数也持续大涨。如此诸多信息意味着我国经济复苏的态势较为清晰。既如此,航运股等诸多产业股就面临着极大的做多契机。所以,新增资金仍会在本周加大建仓力度,从而驱动着A股市场震荡前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