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晓灵:希望互联网金融做细分市场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4日表示,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可以对现有的互联网企业发放银行牌照,希望企业做熟悉的客户群服务,若所有银行同质竞争,不利于提高金融业服务效率。

 吴晓灵表示,互联网企业若进行银行业务,特点是量大、比数大、金融小,和现有的传统银行竞争有劣势。互联网企业如果有了银行牌照可以去做熟悉的客户群的业务,细分客户市场,有的做小微企业,有的做个体小商户等。

 吴晓灵表示,传统银行仍然有竞争优势,一是存放汇结合的优势,传统银行可以创造存款;另一方面国民经济除了终端的消费之外,还有大量的基本建设。大的制造商需要贷款,大量生产资料、原材料的购买等不能简单地依靠互联网支付。银行仍然有不易被互联网取代的专长。复杂的金融产品需要现场沟通,不容易被网络代替。(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