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分级
周最高涨幅近24%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前四个交易日41只杠杆股基价格平均上涨5.19%,与其净值涨幅几乎持平。但受市场风格切换影响,二级市场表现分化显著。其中,以资源、宽基大盘指数为跟踪对象的杠杆股基大涨,沪深300的7只分级价格涨幅逾12%。而同期跟踪中小风格的成长分级表现一般,部分中创风格显著的甚至逆市下跌。

 在近几年结构性行情中,跟踪沪深300指数的杠杆股基表现差强人意,且同质性又高,上市之后场内份额呈现不同程度的赎回。不过,在上周大盘风格主导的市场环境下,沪深300分级终于扬眉吐气。跟踪沪深300的7只杠杆份额,前四个交易日价格平均上涨逾12%,远超同期平均涨幅5%。但内部亦有分化,信诚沪深300分级B由于产品设计上折点的下调,激发了杠杆的活力,场内份额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上周前四天价格暴涨23.38%,远超同期其他沪深300杠杆份额涨幅约10%的水平,溢价率也上升7%至15%。银河沪深300成长分级,虽然跟踪指数也属于沪深300系列,但是沪深300成长指数在上周成长板块低迷的环境下水土有所不服,前四个交易日价格仅涨2.33%。

 上周聚焦眼球的还有国联安双禧B中证100指数分级B。此产品跟踪中证100指数,重点配置银行金融板块,与市场热点高度契合,上周前4个交易日价格大涨14.52%。与此同时,令投资者伤心的无疑是因风格切换价格遭遇调整的中小风格分级。数据显示,上周前4个交易日价格下跌的10只分级,跟踪中证500的2只、医药1只、中小板4只、中创2只、成长1只,价格平均下跌超2%。

 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分级基金不断扩容、产品趋于丰富的市场环境下,一定要对各个产品的风格、运作特性、产品细节、流动性等特性认真辨别,以选择最佳的杠杆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