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拖累大宗商品“金九”行情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大宗商品生意社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9月第二周大宗商品市场涨跌基本持平,所跟踪的58种大宗商品,有46.55% 的品种上涨,37.93% 的品种下跌。另外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 9月9日为925点,9月13日为927点。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9月第二周大宗商品市场的看点有三:一是市场已连续3周出现涨跌持平局面,市场多空呈现僵持;二是本周虽有5个品种涨跌幅超过3%(丁苯本周上涨4.09%),但仍有72%的品种涨跌幅小于1%,品种活跃度有限;三是化工、塑料板块有发力迹象,而有色几乎全线下跌,板块分歧明显。

 刘心田表示,表面上9月第二周的市场不温不火,但实际上已然可以捕捉到“金九”的痕迹,甲醇超3%的涨幅且创年内新高、纯苯、尿素等基础化工品明显上涨、煤焦产业链的持续走高,之所以行情没有充分展开,主要是受有色板块以及原油的拖累。

 对于后市,生意社认为,虽然叙利亚危机的降温影响了原油、矿石上涨的预期,但中国经济“第二季”的启幕无疑将成为今年市场最大的亮点,配套城镇化、自贸区,国内的需求势必会受到新一轮的刺激,因此“金九银十”有充分的题材。加之中秋和国庆长假,备货需求将提振9月后半月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