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上周五大涨2.69%

 上周创业板指与上证指数出现了不一样的走势。上证指数先扬后抑,创业板指则先抑后扬。其中,创业板指数上周三一度跳水,引发空头们一阵欢呼,认为创业板构造大顶。但有意思的是,上周四创业板指震荡企稳,上周五多头则迅速发起反击,拉出一根长阳K线,从而使得创业板指的短线K线形态再度趋于乐观,喊创业板指大顶的呼声有所降低。

 如此的走势就折射出多头拥有强大的控盘能力,主要体现在多头不贪多,只是以影视传媒为核心,反复做多,如此就驱动着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青宝、新文化、华策影视等个股反复强势。华谊兄弟的总市值达360亿元,而光线传媒、中青宝的市值也超过了100亿元。所以,只需要这些个股反复强势,那么创业板指就会持续震荡前行,保持着牛气冲天的态势。也就是说,多头只需要控制住这区区数只个股,就可控制整个创业板指的走势。故多头可以较为轻松地调节指数,一会儿跌,让空头喊空,一会儿涨,让空头回补。如此就使得空头成为多头手中的玩偶。

 不过,创业板指固然可以尽情调戏看空者,也难以吸引更多的新增资金涌入。因为文化传媒等个股的股价已经大幅涨升,且动态估值极高,很难吸引理性的机构资金加盟。所以,不仅仅是文化传媒股、影视文化股成为多头手中的玩偶,就是创业指数也成为多头的玩偶,并不会得到更多新增资金的加盟。这其实也得到了相关数据的佐证,比如说成交量方面,创业板指虽然在上周先抑后扬,但成交量却一直未能有效放大,近几个交易日一直维持在200亿左右,而前期创业板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之际的日均成交量则达到280亿元至300亿元的水平。如此的数据就说明目前创业板指虽然反复强势,但的确具有一定的曲高和寡的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