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5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格:自下而上优选个股

 鼎锋资产遵循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即寻找那些能超越市场和社会平均增长速度的优质公司,很少关注宏观经济和市场趋势。在个股的选择上,鼎锋资产主要从四个维度考察公司是否符合公司的投资要求,包括优秀的商业素质、快速和高质量的增长、足够的空间、合理的估值。其中,优秀的商业素质包括稳固的核心竞争力和优秀的管理层(诚实、有远见、执行力强)。

 公司的投资策略以成长股策略为主,辅以适当的拐点策略和主题策略。成长股策略是公司投资策略的核心,公司用了一个很好的词“高小新”来描述了这种策略。高,即高成长,强调成长的速度,比如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0%,或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小,即小公司,强调行业成长的空间;新,即新产业,强调产品和服务符合未来发展的方向,比如同为能源,油页岩属于新产业,而煤炭属于老产业。成长股策略关注于持续的成长,拐点策略则关注短期有爆发力的向好转变或景气机会。主题策略主要关注一些阶段性的热点主题,但是目前公司采取这种策略的机会大幅下降。

 表现在业绩上,鼎锋资产表现出相对稳健的成长风格。相对于沪深300指数,在市场普涨阶段,其产品净值涨幅可能不及市场指数,但是在市场震荡或下行阶段,其产品净值则有上佳表现。或者说,在结构性的牛市中(比如2009年9月、2012年5月和2013年2月之后的几个月中),鼎锋的产品净值均逆势而上,走势基本独特于市场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