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浪潮服务器出货量进全球前五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国际调查公司Gartner日前公布的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二季度出货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成为世界主流服务器厂商。二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达到42万台,浪潮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Dell。

 Gartner表示,服务器需求疲软,二季度全球出货量246万台,同比增长4%,收入为123.5亿美元,同比减少3.8%。亚太区是唯一的亮点,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10%和27%,其中核心动力来自中国市场。

 二季度,IBM、HP、DELL三家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大幅缩水,份额合计仅为42%;以浪潮、曙光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市场份额大涨,合计超过50%,这是国产服务器份额第一次反超国际厂商,浪潮同比增长212%。

 浪潮信息相关人士介绍,浪潮在百度、阿里巴巴、奇虎等互联网运营商中的出货量持续增长,在人民搜索、央视网等国家级互联网运营商占有70%以上份额,在移动互联网催生的手机游戏等新兴领域占有率突破60%。

 据介绍,浪潮八路服务器TS850销售额超过IBM。该产品上市3年以来,业绩增长11倍,是中国主机市场成长最快的产品。2013年1月上市的天梭K1主机系统也实现了规模化销售,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等省的城商行大量成功应用,在金融行业实现了规模化突破。金融行业此前一直由国际厂商所垄断。

 有分析人士认为,“棱镜门”持续发酵,信息安全日益被重视,去“IOE”渐成趋势,一些关键行业国产化替代加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