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29 证券简称:中新药业 编号:临2013-017号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26日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3年9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2013年第八次董事会会议。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参加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投资设立中新药业亳州产业园的议案(附件:关于投资设立中新药业亳州产业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改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境内审计师,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确定其聘金的议案。(详见临时公告2013-018号)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第二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东大会通知于近期发布公告。

 特此公告。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6日

 附件:

 关于投资设立中新药业亳州产业园的议案

 一、产业园项目概述

 中新药业(以下简称“公司”)拟设立“中新药业亳州产业园”,该项目的立项事宜已提交2013年3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并已于2013年3月30日进行信息披露。根据该项目的进展情况,现提交2013年9月5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第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

 二、产业园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产业园名称:天津中新药业亳州产业园(暂定名)

 (二)产业园地点: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工业园区

 (三)项目的投资金额:2亿元人民币

 (四)项目的组成部分:

 1、购置土地:

 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工业园区内购置土地,在该地块上建设天津中新药业亳州产业园。

 2、先期成立天津达仁堂(亳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由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井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裕良投资有限三方共同出资组建。我公司出资1,8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60%股权。合作方与我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后期拟成立天津达仁堂(亳州)药业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该公司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由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井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裕良投资有限三方共同出资组建。我公司出资4,2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60%股权。合作方与我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产业园的经营范围:

 中成药生产与销售,中药提取物生产与销售,中药材种植与销售,农副产品的收购,中药饮片的生产与销售,保健品的生产与销售。

 三、产业园项目的投资环境介绍

 安徽省亳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交通便捷,是我国古代四大药材基地之一。亳州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00万亩,占全国的1/10;中药饮片年产量占全国的1/3;中药材年交易额占全国的1/4。而谯城区是中国药材之乡,自古就有“药都”之称,栽培野生中药材171科410种,建有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在亳州建立药材经营的中心,对内可保障工业生产厂的中药材原料供应;对外可展开营销,扩大经营领域及市场范围。

 四、产业园项目的目的与意义

 1、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需要。

 公司十二五战略规划定位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是使公司的各综合主要指标跻身医药类上市公司前列,要实现这个目标,公司不但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大品种营销战略优化,管理水平提升等内部增效,还必须依靠多元化的投资,通过外扩发展为实现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2、有利于促进药材经营领域的发展,保障公司的生产经营。

 新建的亳州产业园是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布局的需要,可以充分借助亳州中药材集散地的优势,把公司开展药材经营和工业原料蓄水池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药材源头有了保证,对进一步的饮片生产,提取加工,成药生产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3、有利于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工业园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其土地成本、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等方面均符合公司对外投资的要求。

 4、符合公司的总体构想,有利于完善产业布局。

 公司的总体构想是建设“南北两个产业园”。北方产业园是已经在天津市开发区建成并运营的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北方产业园的设备精良,硬件条件优越,以生产高附加值、高端产品为主,以重点品种和科技研发创新为主导。而南方产业园则以生产普药、中药材仓储与经营,发挥其成本低等优势为主。随着新的亳州产业园的建成,公司可实现该总体构想,进一步做长做粗产业链,完善产业布局。

 证券代码:600329 证券简称:中新药业 编号:临2013-018号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2013年度境内审计师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变更境内审计师的情况说明

 近日,公司收到原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通知,获悉公司在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同意续聘的2013年度境内审计师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与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并,并设立了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于原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销,其全部员工及业务将转移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并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名义为客户提供服务。

 鉴于以上情况,为保证公司2013年度境内审计工作的连续性与稳定性,特改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3年度境内审计师,并提请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确定其聘金。

 二、新任境内审计师的基本情况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与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的重要指示和国办56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实践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具体成果,也是两所自身发展、自我完善的内在需要。合并后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拥有9000多名员工,2500名注册会计师,23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334名合伙人,2012年度业务收入28亿元。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对公司变更2013年度境内审计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业从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13年度境内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境内审计师。该事项的表决程序合法、合规,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该事项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9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