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市场孱弱延续
口行新债中标利率再度高于预期
王辉

 中国进出口银行9月5日招标发行了该行2013年第22期、23期固息金融债。由于近期利率债市场迟迟乌云难散、机构心态继续保持负面,两期口行债中标利率均明显高于市场预期。

 昨日招标两期口行债中,1年期品种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3年期采用多重利率美国式招标,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100亿元和80亿元。

 发行结果显示,当期招标的100亿元1年期固息口行债中标利率为4.58%,高于此前多家机构4.54%的预测均值;80亿元3年期固息债加权中标利率为4.71%,也高于4.66%的市场预测均值。两期利率新债的投标倍数分别为1.54倍和4.33倍。交易员表示,三年期边际中标利率达4.74%,甚至有机构投标在4.80%以上,这在推高三年期品种认购倍数的同时,也彰显了市场博取边际的投机心理较为浓重。从当前市况来看,虽然本周以来资金面明显有所转暖,但市场对于债市及中长期资金面的负面预期却未见缓解,机构心态整体低迷。(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