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江淮汽车(600418)

 未来或有更多惊喜

 华泰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公司正处于上升周期,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73元及1.13元,继续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维持其“增持”的评级。

 公司发布公告称,9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江汽集团引进外部投资者的说明函》。华泰证券认为,江汽集团此次引进外部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的工作是2007年集团改制工作的延续。

 根据公司的历史公告及公开资料,2007年9月,根据安徽省国资委《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结构调整的批复》,江汽集团完成了以员工身份置换、调整劳动关系和股权多元化为核心的改制工作。

 江汽集团引进外部投资者或能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公司更多的支持。华泰证券认为,无论集团层面的资本运作如何进行,最终的客观结果均会是通过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快集团主业发展,这意味着公司未来或将获得更多股东层面的资金、技术等支持。

 目前,公司正处于上升周期。新管理层上任以来,以效益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初现成效,卡车、MPV等传统优势业务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轿车、SUV业务经历3.15事件的冲击后,公司在相关业务的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各层面均做了大量改进工作,影响已逐渐消除,预计在未来系列新产品的带动下,公司相关业务有望重回上升通道,尤其是能带来业绩高弹性的SUV业务。

 华兰生物(002007)

 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由于血液制品的价量齐升以及迅速切入了单抗仿制领域,公司迈入了新一轮的成长周期,未来市值空间有望打开。预计公司2014年上半年血液制品供给缺口加大、下半年单抗业务有进展后,公司的估值将得到提升;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78、0.95、1.11元,首次给予其“增持”的评级。

 截至8月底,国内血液制品2/3的企业未进入GMP改造受理流程。由于GMP认证平均历时约4个月,因此国泰君安证券估计到年底大限前可能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无法完成,2014年上半年血液制品的供给可能会进一步紧缩。

 公司的血液制品业务将延续价量齐升的局面。一方面,预计2014年景气上升后,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望维持高位或进一步提升;2013年由于零售价和增值税的调整,公司留出了平均15%-20%的提价空间,估算2013年公司已综合提价6%左右。另一方面,血液品的供给缺口加大将有助于公司继续扩张单采浆站。

 国泰君安证券预计公司有望在2014年取得阶段性的进展,其远期的市值空间有望打开,从而令估值继续提升。

 海格通信(002465)

 北斗产业成长空间广阔

 银河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作为国防信息化领域布局全面的企业,公司具备“国防信息化项目方案提供商”的能力,其标的稀缺、中长期发展前景看好。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收入分别为17.61亿元、23.03亿元、28.24亿元,给予其“推荐”的评级。

 公司全面布局芯片、天线、模块、军/民用导航设备、导航运营服务,北斗导航领域业务收入实现了跳跃式发展,已成仅次于军用电台的第二主业。2013年北斗业务收入有望在同类公司中居首;就北斗收入规模而言,公司已是隐性的北斗第一股。

 公司的北斗行业示范应用巧布局,广州公务车监控、并购南方海岸占领船舶及通关车辆北斗监控市场制高点、合资“海华交通科技”打造智能交通收费系统等,这逐渐树立了北斗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目前,GPS导航系统应用市场产值过千亿美元,十年百倍成长,这昭示了北斗产业的成长空间广阔。1993-2009年,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市场产值增长13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5.5%,其中,主营导航终端设备提供商佳明市值已达8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