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股份创历史新高
龙跃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凭借半年报带来的良好业绩预期,伊利股份9月以来明显走强。本周四,该股大幅上涨逾6%,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伊利股份昨日以37.59元小幅低开,此后在主板大盘弱势震荡的背景下,该股全天保持稳步上行的格局,盘中最高上探至40元,创出上市以来股价历史新高,尾市以39.91元报收,全日上涨6.06%,进入当日两融标的股涨幅榜前十名。

 伊利股份近期持续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公司今年中报业绩喜人。根据公告,公司2013年中期实现每股收益0.95元,净利润同比增长则达到128.22%。根据中报内容,公司今年上半年液体乳收入同比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奶粉等其他产品市场占有率也在稳步提升。良好的中期成绩单,令市场对该股乐观预期明显提升。在中报发布后的4个交易日内,伊利股份累计涨幅高达14.19%。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盘中走势看,在伊利股份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时候,其成交水平并未明显放大,显示市场惜售心态浓厚。考虑到典型消费类公司除非遇到黑天鹅事件,否则难以提供明显买点,分析人士建议融资盘继续中期持有伊利股份。(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