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野村调高第三季度中国GDP预期
朱茵

 野村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刘鸣镝在2013年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模式会与过去十年有显著的不同。野村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内地经济回稳,下半年下行风险降低,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高于7.4%。

 野村于9月4日在上海召开2013年中国投资年会。本届年会以“迈向未来十年”为主题,重点探讨关乎中国未来十年发展前景的经济结构转型、金融改革、区域经济和环境保护等热点话题,同时也集中解析汽车、工业、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消费等与中国经济相关性最强的行业的发展趋势。这是野村在中国举办的第五届投资年会。

 刘鸣镝认为,从三到五年的周期看,目前香港挂牌交易的中国股票的价格被低估,经过三到五年后再回过头看,目前的股价可能处在多年的低位。中国领导层会设定更全面的发展目标,重新定义几个领域的关系,包括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以及经济目标与民生目标的关系。这些关键环节的调整将为中国下一个十年稳健的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同时会在资本市场上创造出许多新的行业和企业领袖。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近期的前景,张智威认为,中国政府致力于通过结构改革推动经济增长,同时注重防范金融风险,这对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是很有利的。目前主要受内需推动,中国内地经济回稳,下半年下行风险降低,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或高于7.4%。(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