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水”流入有望增加

 当然,上述私募人士的判断能否印证,仍要看未来资金的动向。

 从上周的监测情况看,十个一级行业(GICS分类)中,除金融行业外,其余行业全部实现市场资金净流出。金融业全周实现资金净流入10.19亿元。在24个GICS二级行业中,仅有4个行业市场资金实现流入。银行业全周实现净流入资金382亿元,在所有行业中资金流入量排名第三。

 此外,从外部“活水”的情况看,流入A股的资金有望持续增加。以在港上市的七只A股RQFII-ETF的情况看,在8月份多数新兴市场股市出现显著下跌、资金大规模撤离的背景下,这些A股RQFII-ETF都获得资金的持续追捧,单月净流入超过6亿元,而此前的7月,该数据为净流出30亿元,逆转态势显露。

 对于可能的风格转换,诺安基金认为,在短期基本面较为平稳、市场情绪向好、但流动性仍有隐忧背景下,市场总体将维持震荡,投资机会趋于均衡。成长股经历普涨之后,总体估值已偏高,无疑增加了选股难度;而蓝筹板块的悲观预期呈现出自我强化的趋势,这或许又在孕育投资机会。

 有分析观点认为,国债期货的上市,不管是从市场情绪还是资金流向上来说都可能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大盘蓝筹业绩增速超预期,这将对市场指数起到支撑作用。

 不过,从资金规模上看,上述资金或许只能保证A股大盘“不太差”。方正证券认为,央票发行以及逆回购利率降幅不及预期,显示了央行“锁长补短”的决心,也让市场对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难以抱着大幅投放的期望。9月10日和9月27日将有3年期央票到期,央行很有可能继续发行央票,市场对资金面的预期可能受到进一步打击,对公开市场投放无法抱有大的期望。

 在央行不放水的情况下,市场仍然可能只是存量资金在自我折腾。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大盘股持续吸纳存量资金,则可能引发另一个风险。兴业证券认为,经济企稳而货币政策未松,融资成本走高抑制补库存,旺季可能不旺。除非货币政策放松,否则,基于经济复苏而炒作周期股只会加剧存量消耗,反而不利于大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