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6 股票简称:*ST北生 编号:临2013—054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近期证券部门有关接听与解答投资者问询事项整理并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问询情况

 截止2013年8月30日,投资者重点关注与问询事项主要是:

 1、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为何终止?

 2、公司非公开发行能确保公司不退市吗?

 二、我公司解答情况

 对投资者有关问询事项,我公司证券部门均及时接听、耐心解答、认真回复,并做必要记录,回复情况如下:

 1、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为何终止?

 答:由于受国内国际宏观经济状况持续不佳影响, 为了更好的保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和确保公司未来经营的确定性,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相关重组协议,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申请文件。

 公司定于2013年9月4日下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说明公司与德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方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8月30日披露的临2013-52号公告)

 2、公司非公开发行能确保公司不退市吗?

 答: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公司2013 年度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2013年度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公司2010年末、2011年末、2012年末及2013年6月30日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73.01%、229.83%、158.43%、161.99%,长期处于资不抵债的困境中。经测算,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得以实施,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由发行前的-3,151.71万元增加至4,848.29万元,每股净资产将由-0.08元/股变为0.12元/股,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及每股净资产将由负转正,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161.99%大幅下降至62.46%,公司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资不抵债的困境得以改变,财务风险将大幅度降低,有利于公司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把握市场机遇,拓宽主营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三、风险提示

 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9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