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汇国际获40亿美元银团贷款
用于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8月30日宣布,与由八家国际及本地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了一笔4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该笔款项将用于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据悉,此项银团贷款包括一笔2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和一笔15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

 参与此次银团贷款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荷兰合作银行、东方汇理银行、星展银行、法国外贸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

 双汇国际董事长万隆表示:“此次银团贷款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应,各家银行都对双汇表达了巨大的信心。双汇国际将继续致力于建立国际化的业务平台。这笔资金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财务实力。”

 双汇国际是一家位于香港的控股公司,是中国最大猪肉加工企业双汇集团的控股股东,其运营的全球多元化业务包括食品、物流与调味产品等。今年5月29日,双汇国际宣布与史密斯菲尔德达成收购协议,收购价格包括债务在内达71亿美元,两家公司于6月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了收购案。而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近日公布,审查该收购案的时间已被额外延长45天。

 此外,史密斯菲尔德早前称,收购案此前已通过美国反垄断调查,但还需得到史密斯菲尔德股东及某些特定外资并购法律的批准;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