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应声重挫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上周末,光大证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重罚单。本周一,光大证券以跌停价9.06元开盘,随后短暂打开跌停板后,又被牢牢封住跌停板,至下午14:15跌停板被再度打开,盘中最高回升至9.44元,最终报收9.21元,下跌8.54%。

 据光大证券公告,8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处理结果,证监会责令光大证券停止公司证券自营业务(固定收益证券自营除外)、暂停批准公司新业务的申请、责令公司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整改情况和处分人员情况及时报告证监会。同时,证监会没收公司ETF和股指期货相关内幕交易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上述两项罚没款共计5.23亿元。此外还对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罚款及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由此,光大证券主力总裁、董秘均辞去相关职务。

 至此,光大乌龙指事件已有了结果。分析人士认为,“8·16”事件不仅导致光大证券自营直接浮亏,还使得公司的短融券、中票的承销资格被暂停,影响到了公司证券自营业务和创新业务的发展,短期对公司的不利影响仍有待市场消化。而且,后续光大证券或仍将面临金额巨大的诉讼罚款,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可以建立融券头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