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离债存债
持续反弹
张勤峰

 昨日交易所信用债涨跌互现,活跃品种收益率小幅下行,整体资质较好的分离债市场延续普涨态势,显示资金格外青睐高等级产品。

 具体看,企业债互有涨跌,活跃个券收益率小幅下行。城投债如12泰兴债(AA+)到期收益率下行0.85BP,11丹东债(AA)下行2.69BP,09怀化债(AA)下行2.11BP,产业债如10凯迪债(AA+)收益率下行4.84BP,12春和债(AA)小涨1.74BP。

 公司债收益率涨跌参半。近期成交活跃的高收益品种中,12中富01(AA-)收益率微跌0.27BP至14.76%,预期收益水平仍处两市公司债之首;12湘鄂债(AA-)下行5.22BP,11华锐02(AA)下行19.44BP,11安钢02(AA-)则上涨2.84BP。地产债方面,09银基债(AA)下行3.55BP,09名流债(AA+)下行3.56BP。

 分离债存债延续普涨态势,显示高等级品种继续受资金追捧。08石化债(AAA)收益率大幅下行10.65BP,08上汽债(AAA)下行9.73BP。

 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回稳和利率债收益率下行,带动近几日信用债市场出现修复性的反弹。不过,利率市场上涨持续性存疑,且信用债潜在供给压力较大,后市并不被看好,尤其是利差保护不充分的中低评级产品。(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