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月亮买保险

 (上接A01版)保险公司中,不仅有安联财险、太平人寿保险推出了基于传统保险产品的淘宝产品,还有的打造了基于互联网新生需求的产品,例如运费险,乃至未来可能推出“余额宝”保险。“互联网金融的蓝海”是辽阔的,金融机构可以不必过度竞争,充分发挥产品创新的想象力,甚至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之间也可以基于互联网合作开发出新的金融产品,勾画出互联网金融混业的“蓝图”。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对“互联网金融”的解读即是,一种跨界新业态。这个新业态,既不完全是电商行业取道金融行业搞跨界,更不完全是金融行业通过电商卖产品,而是双方依托各自资源和经验,针对客户行为网络化趋势的一种创造。客户将得到的,“首先,是更全面的一站式生活平台;第二,更便捷地享受理财服务,客户触及和感知理财服务的方式将发生变化,在传统金融体系得不到服务的人群以及因为不方便‘懒得’去理财的人群会乐于通过网络理财;第三,客户成本进一步降低;第四,消费者主权将强化,定制产品、自金融将会出现。”周晓明说。

 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首席运营官宋玄壁也表示,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淘宝保险这样的平台,绝不仅仅只是销售渠道,而是产品创新的源头,那会形成更为庞大的市场,谁先有创新,谁先享受。

 从“噱头”到“实用”,或许难以一步到位,这需要金融机构一步一步地体验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价值,就连已经取得成功的“余额宝”也在不断摸索升级,需要记住的是,挖掘互联网金融“宝藏”的一个关键是“客户体验”。

 眼下各地不同类别的“赏月险”正在淘宝上大卖特卖,显然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像小夏这样乐于“尝鲜”的网友不在少数,看来今年中秋节无论月亮“赏脸”还是不“赏脸”,都比往年多了一些不寻常的意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