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明年时薪月薪将双涨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28日决议,明年基本工资时薪、月薪将双涨,时薪调涨至115元,调幅5.5%,自明年元旦起调整;月薪上调至1万9273元,调幅1.19%,自明年7月起调整。

 “劳委会”指出,这次月薪是以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费乘上可劳动人口的扶养比所得,得出结果是1万9273元,即比现行基本工资1万9047元增加226元。此外,还有附带条件,自明年元旦起,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累计达(含)3%以上,再召开下一次审议会,结束了2008年以来每年召开的惯例。全案最快下周陈报“行政院”核定。

 “劳委会”依劳保统计结果估计,明年元旦调整时薪约有32万名劳工受惠,预计一年雇主及政府支出,含劳健保、劳退及薪资成本合计增加逾41亿元;月薪部分有逾176万名劳工受惠,其中包括本劳152万人、外劳24万人,预计一年雇主及政府支出合计增加超过37亿元。预期对住宿及餐饮业、其他服务业如美容、支援服务业如保全及批发零售业冲击较大。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