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淡水鱼类及其它水产品养殖,拥有自有及租赁水面80,000多亩,由于流动资金短缺, 公司水面长期租赁给承包户经营。目前,公司开始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已租出水面及其他相关资产进行整合,在本报告期内公司对水面资产整合、水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与评估,公司为促进科学技术研究与渔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与中科院淡水中心于2013年7月8日签订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书》。

 公司在中科院淡水中心的策划和帮助下,将建立武昌鱼现代渔业精品园,实现高效、生态、节水、低碳养殖,集研发、生产、加工、营销、示范、推广、休闲观光等为一体。通过园区的建设,创建公司的现代渔业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国家级的淡水渔业科技研发工程中心,实现企业的产业升级和效益最大化,以及带动农户逐步致富。

 此外,公司在2013年4月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向贵州黔锦矿业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黔锦矿业的100%股权。同时向除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人之外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亿元,其中3.9亿元计划用于黔锦矿业镍钼精矿冶炼厂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计划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于2013年5月30日召开了重组的第一次董事会,2013年8月14日,召开了重组的第二次董事会,并将在2013年8月30日召开重组的股东大会。

 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增加镍钼矿采选及深加工业务,公司的企业资本实力与抗风险能力将显著增强,财务安全性将得以提高。

 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286,274.61元,比上年同期的4,793,805.95元,增加10.27%;实现利润总额-11,555,447.88元,较比上年同期的29,965,715.24元,减少138.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36,248.0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36,248.07元。

 (一)主营业务分析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上期数为购入金达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所支付的现金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控股子公司鄂州市绿维康食品有限公司1-6月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3,219,274.61元。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资产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淡水养殖为主的上市公司,是鄂州市淡水养殖供应基地的试点企业,拥有8个淡水养殖渔场,总养殖水面8万多亩,是鄂州最大的淡水渔场。并有专业、高产的精养鱼池及养殖基地。另外公司拥有的"武昌鱼"品牌具有极高的无形资产价值和无以比拟的社会知名度和认知度,为公司发展扩大农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人员、技术

 公司具有多年的淡水养殖历史,技术力量雄厚,经验丰富,并有较强的水产经营管理能力,并与中科院淡水中心签订了战略服务协议,中科院淡水中心将拥有的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等成果,优先在我公司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把公司打造成集渔业综合开发、生产经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渔业示范园,并将打造成国家级淡水渔业科技研发工程中心、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四)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金达担保

 注册资本:人民币550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及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债券担保、诉讼保全担保,投资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投资。一般经营项目: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本公司投资7000万元人民币持有11.53%的股份,截止本报告期末,金达担保公司总资产654,379,143.96元,净资产608,648,296.57元,主营业务收入12,459,553.00元,主营业务利润10,781,318.02元,净利润1,125,720.98元。

 2、中地公司

 主营房地产开发、租赁及销售等。本公司持有49%的股份,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680,372,170.24元,净资产171,552,128.20元,营业收入4,774,525.86元,营业利润-3,621,897.76元,净利润-3,828,785.05元

 董事长:高士庆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275 证券简称:武昌鱼 编号:临2013-033号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第十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第十次监事会于2013年8 月28日上午在北京现场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国治维先生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应到3名,实到3名。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作决议有效。经签字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同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的反映出公司当年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湖北武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