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债涨跌互现
利率回调后机构趋谨慎
张勤峰

 交易所信用债周二延续震荡走势,个券涨跌互现。市场人士指出,交易盘浅尝辄止,在收益率出现一定回调后再度变得谨慎,使得市场难以形成反弹的合力。

 企业债收益率整体变化不大,活跃城投有小幅下行,如11丹东债(AA)到期收益率下行3.22BP,08铁岭债(AA+)下行4.64BP。产业类如10凯迪债(AA+)收益率上涨4.03BP,12春和债(AA)上涨1.18BP。

 公司债收益率亦互有涨跌。成交活跃的高收益品种中,12湘鄂债(AA-)上涨4.51BP,11安钢01(AA-)下行2.20BP,11新筑债(AA-)下行2.81BP,10银鸽债(AA-)上涨1.52BP。

 分离债存债延续反弹走势,08宝钢债(AAA)收益率继续下行2.59BP,08江铜债(AAA)下行3.93BP。

 申银万国的最新报告指出,对目前信用债市场持谨慎态度。首先,近期信用债市场回暖得益于利率债的回暖。但利率债的回暖趋势仍不看好。其次,近期信用债供给开始逐步出现,可能给二级市场带来较大压力。最后,后期资金面的压力将给处于较低的信用利差带来压力。(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