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重点抓好市场营销、产品开发及引进、新版GMP认证、药材资源等工作,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989.11万元,同比增长24.86%;实现营业利润5,382.35万元,同比下降2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6.91万元,同比下降26.20%。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投资收益减少。

 在营销管理方面,公司继续推进营销改革,探索分版块分产品的销售模式。进一步梳理了产品结构,重点推出椿乳凝胶、补血益母丸、断红饮胶囊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在研发管理方面,加快产品开发和引进,完成妇科千金丸和补血益母丸等新剂型的上市准备,启动妇科千金胶囊临床再评价,硝酸布康唑ⅡB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

 在生产及内部管理方面,新版GMP认证工作稳步推进,为应对原药材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加大了主要原药材的战略储备及扩大党参种植基地规模。内控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流程及程序,推行全员岗位分析,缩减编制,提高效率。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纳入2012 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公司共计15户,本年度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公司共计17户,与上期相比增加合并公司2户,具体原因如下:

 (1)本公司2013年1月25日公司出资2,592 万元非同一控制下收购湖南千金协力药业有限公司,本报告期合并范围增加湖南千金协力药业有限公司。

 (2)本公司之子公司湖南千金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月7日出资1,560万元非同一控制下收购娄底市中原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2013年2月20日,娄底市中原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更名为湖南千金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本报告期合并范围增加湖南千金医用材料有限公司。

 

 董事长:江端预

 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