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报告期内,在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经营层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保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活动如下:

 ①公司完成集团新总部的装修及搬迁工作,完成事业部在新老工厂重新分区整理和修缮工作,整洁的工作环境、规范化的管理、充足的生产空间,为公司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②公司积极采取投放央视广告、举办产品销售活动等营销措施,保证公司销售收入稳定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③通过持续有力推进精益管理、进行设备更新改造投入先进生产设备、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力度等措施,公司产品生产成本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产品销售毛利率略有提升;

 ④公司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2)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201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550,366,856.4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8%;主营业务收入为537,051,425.5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4%,其中:国内销售额为315,507,242.5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05%;国外销售额为221,544,182.9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883,053.4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10% 。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2013年4月18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2012年度报告》,其中提到:“2013 年度公司经营目标:计划实现合并销售收入133,253.06万元,同比增长41.39%;母公司销售收入102,358.95万元,同比增长29.79%。”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并销售收入550,366,856.40元,占计划实现的133,253.06万元的比例为41.30%;母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38,444,420.54元,占计划实现的102,358.95万元的比例为42.83%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公司2013年上半年合并销售收入及母公司销售收入均未达到2013年经营目标的一半。但公司通过持续有力推进生产成本控制措施(精益管理、进行设备更新改造投入先进生产设备、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力度等)以及受部分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产品销售毛利率略有提升,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达到62,883,053.47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3.10% 。

 2013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并持之以恒做好成本费用控制,为实现2013年度公司经营目标而努力。

 (3)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增加了全资子公司新界香港。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许敏田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新界泵业 公告编号:2013-032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在公司总部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现将本次董事会决议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1)会议通知发出时间:2013年8月14日;

 (2)会议通知发出方式:书面及通讯方式。

 2、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1)会议时间:2013年8月26日14:00;

 (2)会议地点:公司总部大楼三楼会议室;

 (3)会议方式: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

 3、会议出席情况

 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人数9人。其中独立董事张咸胜、朱亚元及董事郝云宏,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

 4、会议的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1)会议主持人: 公司董事长许敏田先生;

 (2)会议列席人员: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会议召开的合法性

 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等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3-034)和巨潮资讯网刊登的《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 。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3-035)。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刊登的《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是指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新界泵业 公告编号:2013-033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在公司总部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现将本次监事会决议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1)会议通知发出时间:2013年8月14日;

 (2)会议通知发出方式:书面及通讯方式。

 2、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1)会议时间:2013年8月26日15:30;

 (2)会议地点:公司总部大楼三楼会议室;

 (3)会议方式: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

 3、会议出席情况

 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人数3人。其中监事潘炳琳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

 4、会议的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1)会议主持人: 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宏先生;

 (2)会议列席人员: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

 5、会议召开的合法性

 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等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核查,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反映了公司存放与使用募集资金的实际情况。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新界泵业 公告编号:2013-035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10年12月8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790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2,000 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 32.88 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 657,600,000.00 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 611,873,600.00元,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天健验[2010]452 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进行专户管理。

 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0,693,599.05元,其中定期存单金额合计为6,624,640.00元,存放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

 三、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新界泵业2013年上半年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扣除手续费及账户管理费)共计244,616.80元,合计使用募集资金34,535,346.38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募集资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1)“年产100万台农用水泵建设项目”支付12,617,565.38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4,812,018.10元,设备购置投资7,805,547.28元。

 (2)“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支付6,169,123.20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3,000,600.20元,设备购置投资3,168,523.00元。

 2、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

 (1)“江苏新界水泵配件加工建设项目建设”支付9,835,303.59元。

 (2)“江西新界水泵铸件加工技改项目”支付5,913,354.21元。

 四、募集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

 “年产100万台农用水泵建设项目”总投资15,813.90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项目建设投资168,736,473.08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75,355,988.98元,设备购置投资50,417,484.10元,支付流动资金42,963,000.00元。

 “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2,320.80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项目建设投资21,887,377.37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12,414,093.07元,设备购置投资8,465,142.80元,支付流动资金1,008,141.50元。

 五、超募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

 “江苏新界水泵配件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项目建设投资78,453,934.51元。

 “江西新界水泵铸件加工技改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项目建设投资46,382,741.69元。

 六、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形。

 七、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2013年上半年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及相关格式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

 附件:《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新界泵业 公告编号:2013-036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3年半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3年9月3日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半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敏田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忠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严先发先生,独立董事钟永成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会有调整)。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新界泵业 公告编号:2013-03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