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券收益率
先抑后扬
长江证券 斯竹

 □长江证券 斯竹

 

 周二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继续下跌至3.02%附近,7天及14天品种利率维持高位,成交缩量。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7天29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90%,持平于上期。续发三年期央票515亿元,利率3.50%,此外还进行了500亿元3个月期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4.75%。加上当日到期逆回购360亿元及到期央票800亿元,相当于净投放资金715亿元。

 早盘国开行招标的新一轮的1、3、5、7、10年期限的固息债,中标利率分别为4.37%、4.50%、4.58%、4.69%、4.72%,中标结果略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二级市场上,中短期债券交投较为活跃,收益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国债方面,3年期成交在3.79%,7年期多笔成交在3.95%;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45%,非国开债成交在4.40%,3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4.50%,国开债成交在4.56%,5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4.56%,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73%;短融方面,成交券种以AA+以上为主,如1个多月的AAA券种13铁物资SCP01多笔成交在4.80%,2个月的AA+券种12酒钢CP01成交在5.35%,1年附近的13光明CP01则成交在4.90%;中票方面,短端收益率有所上行,整体收益率涨跌互现,成交活跃券种以短期限的AA附近为主。如1年附近的AA券种11农六师MTN1成交在5.75%,4年附近的12中石油MTN1成交在4.85%;企业债方面,券商及基金推动的买盘有所显现,整体收益率略有下行。6年附近的12包国资债成交在6.60%,下行约8bp。

 机构对于信用债仍偏谨慎,毕竟利率债超调后的修复性回暖并不具备长期趋势,再加上信用债的供给压力逐步释放,趋势仍不看好。资金面偏紧预期也给债市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债市短期内虽有所企稳,但基本面利空尚未出尽,当前政策基调不变,资金利率易上难下,债市上涨动力不足。短期限品种仍是机构首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