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航中期净利降三成
汪珺 郭力方

 

 

 南方航空8月26日晚间于四大航中率先公布中期业绩。受整个航空业低迷影响,南航的中期业绩延续下滑趋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0.04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2亿元,同比下降32.7%;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不过,鉴于此前业内普遍对航空公司的中期业绩较为悲观,南航中期净利降三成的表现可以算得上优于市场预期。

 在供需压力持续增加的累积作用下,今年航空公司的票价水平出现明显下跌,以票价换客座率和市场份额,成为各航空公司的无奈选择,也直接挫伤了航空公司的盈利水平。这从南航的中报中可见一斑。

 上半年,尽管南航的旅客周转量同比增加了10.2%,但旅客运输收入却同比下降4.3%至415.65亿元。“每客公里收入为人民币0.59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2%,其中因‘营改增’税收政策影响减少7.7%。”中报指出。

 货邮收入依旧低迷。南航上半年货邮运收入为29.3亿元,同比下降7.0%,每吨公里收入为人民币1.47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5%。(汪珺 郭力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