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热情升温 商贸物流地产机会渐显

 Wind数据显示,近日包括华贸物流、上海物贸、上港集团等在内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上演了“涨停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自贸区申报热情的高涨,未来与自贸区相关的物流、商贸、地产等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黄金期”。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未来可能出现的“货物状态监管”等将促进贸易改革,将有助于厂商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消费者可获得价格更低的商品,能吸引各国货物到自贸区集散转口,有助推动自贸区航运物流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自贸区依赖的港口吞吐量上升,进出口总额上升。这有利于自贸区内的物流和贸易类企业,参股相关公司的园区公司将直接受益。此外,更多类型的公司进入自贸区,极大地丰富自贸区的商贸和产业类型,企业和消费者的增加有助于促进园区公司的商业物业和商品房的销售,利好房地产板块。

 “伴随新的试点区域逐步扩大,开放促改革的‘制度红利’有望辐射至全国。”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在相关行业中,与自贸区直接相关的贸易、航运、港口、物流、建筑、地产、金融等领域将最为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