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证监局推进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董文胜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安徽证监局近日联合当地行业自律组织召开了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工作座谈暨协会表彰会。安徽证监局局长方向瑜表示,辖区各单位要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使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徽商的诚信美德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

 方向瑜围绕加强安徽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上市公司要完善治理、健全内控,促进“三会”运作规范,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监督制衡作用;二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既要遵守外部约束,也要构建内部诚信规范体系,做到非诚信勿做,非诚信勿动,非诚信勿取;三是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要倡导诚信立业,探索制定诚信公约或行为准则,建立自律惩戒制度;四是希望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能持之以恒、勤勉尽责,增强资本市场正能量。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和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依据相关规定和安徽证监局2012年度诚信量化考核结果,对表现突出的科大讯飞、铜陵有色、国元证券、华安期货等17家诚信建设优秀单位进行表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