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突破多条均线压制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在经济数据回暖,流动性短期无忧,政策面趋稳的背景下,昨日,沪深300指数大幅上涨,一举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再次站上10日均线,但量能未能放大。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午盘小幅下挫后,迅速重拾升势,最高上探至2336.38点,尾市报收于2335.62点,上涨2.13%。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为该指数的大幅上涨立下了汗马功劳,昨日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上涨4.13%,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首位。

 个股方面,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民生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3.41、1.09%和1.72%;比亚迪、云南白药和恒瑞医药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19%、-0.16%和-0.04%。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涨幅均超过沪深300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10涨幅最大,为2.54%。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累计下跌4.14%,昨日该指数上涨4.13%,基本收复了上周的失地。显然经过一周的时间,“光大乌龙指”事件对券商股的影响被逐渐消化。此外,地产股昨日也有上佳表现,在上海自贸区中房地产个股的带领下,中信房地产指数上涨2.23%,为沪深300现指的上扬做出了贡献。考虑到目前沪深300指数所处的位置为多条均线的交汇地带,后市该指数可能在此震荡一段时间,夯实之前的涨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