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增加1.35亿元,增长6.54%,其中主营业务轮胎销售额为21.87亿元,内外销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均略有增长。因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65.71%。本期营业收入取得增长,主要受益于轮胎销量的上升。另外原材料价格相对平稳,公司轮胎售价按市场因素及原材料价格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调。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

 (1)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贷款总额下降及利率降低导致利息支出减少,但因主要贸易货币的汇率波动造成汇兑损失,致使本期财务费用同比有所增加。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因轮胎销量上升促进营业收入增长,现金流入增加所致。

 (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因本期增加生产设备投入及厂房扩建所致。

 (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因本期融资金额有所下降。

 2、其它

 (1)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2年年报中披露2013年的经营目标为实现销售收入约45亿元,较2012年度增长5%。

 截至报告期末,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21.99亿元,完成全年收入目标的48.87%。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四)投资状况分析

 1、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控股 51%的子公司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佳通” ),以生产和销售子午线轮胎为主,注册资本10,670万美元。2013 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4亿元,净利润2.38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福建佳通总资产为37.22亿元,净资产为18.6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9.98%。

 4、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在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供分配利润的30%。

 报告期内,经股东大会批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4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54,400,000元(含税)。剩余可供分配利润1,845,411.96元结转至下一年度。2012年度将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2013年6月,公司按照股东大会决议实施了现金分配方案。详情可参见公司于2013年6月21日披露的第临2013-025号《2012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二)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报告期未制定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三、其他披露事项

 (一)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第四节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二)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董事长: 李怀靖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