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堪萨斯联储称
新兴市场须控制信贷流动
陈听雨

 美国堪萨斯联储26日发表研究报告称,新兴市场须建立控制信贷流动的工具,以避免国际投资大幅波动导致其货币政策丧失独立性。近期,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遭遇了本币深幅下跌的困境,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可能退出货币刺激政策,凸显美国及其他主要央行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对新兴经济体造成的影响。

 该研究报告表示,国际市场资金自由流动的传统方式不计后果,“非核心国家有必要实施宏观审慎的政策予以应对,必要时可考虑采取资本管制措施,保证其货币政策的独立性,维护本国金融秩序”。报告指出,浮动汇率是当前国际市场采用的主流交易方式,但实施浮动汇率制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由于经济发展现状及其他多种因素所致,目前似乎失去了对本国利率和信贷的控制。这些国家需要在宏观审慎的政策监控下,直接或间接对资本账户进行管理,包括限制某些经济领域的信贷增长。

 研究报告还称,对于美联储而言,金融危机以来的货币政策造成了过分宽松的国际金融条件,导致全球信贷过度增长,“美联储能否通过货币政策的转变成功控制金融周期尚不明确,目前除瞄准国内目标外,应对其政策产生的国际影响给予更多关注”。(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