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市场利率全线回落
王辉

 尽管周一央行仍坚持“放短锁长”、继续对到期3年期央票续做,但对市场资金面影响不明显,各期限货币市场利率全线回落。

 Wind数据显示,26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普遍下跌,其中主流隔夜和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报3.05%和4.06%,较前一交易日分别下跌22和12个基点。中长期限资金方面,除21天期回购利率微涨3个基点至5.19%外,14天、1个月、2个月、3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全面走低。不过从绝对水平来看,14天及以上期限回购利率仍维持在5%附近,显示出中长期资金价格的高企状况仍然没有出现实质性缓解。

 来自申银万国的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资金注入量有1020亿元央票到期(包括800亿元三年期央票)和500亿元的国库现金存款招标,流出量有前期640亿逆回购到期及本周的3年期央票续做,可预期的净投放规模约在500-1000亿元左右。(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