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密创新基因

 随着瑞华团队的成熟,张建斌基本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作和具体项目,主要精力投向方向性的把握和重大投资决策。“他善于学习,极具战略眼光。”一位私募界的同行这样评价,“张建斌以敏锐的市场嗅觉,一次又一次地成为新市场、新业务的领航者”。

 法人股、阳光私募、五五分成的信托资产管理模式、定向增发、融资融券、限售股质押融资、金融衍生品、并购重组等,每项业务推出之际,瑞华控股几乎总能出现在第一单或第一批尝试者行列。

 2005年,推出“华宝·点金2号”和“中泰稳定收益2期”(荣获当年“最佳证券信托计划”),是首批发行信托计划的阳光私募机构。迄今,瑞华已成为信托计划发行品种最全的私募机构之一,涵盖纯股票投资、开放式基金优选(FOF)、固定收益类(用于定向增发投资)及管理型等四大类信托计划,累计运营70多个信托计划。不同偏好的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偏好,认购、申购相关产品,分享瑞华控股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带来的投资收益。

 2006年,首创保本五五分成的结构化信托运作模式,率先发行“华宝·大藏金”系列产品。

 2010年3月31日,融资融券交易系统正式开通,瑞华控股获首日授信第一大单,取得中信证券融资3800万授信额度。

 2010年起,瑞华控股战略性进入并购重组市场,为企业兼并收购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同时从事并购投资。

 伴随股指期货的推出,瑞华控股又成立了专门的衍生产品部,以套保、套利、对冲构成完整的金融衍生品体系,是最早采用套期保值手段,也是套保授信额度最大的私募机构。张建斌说,随着证券市场特别是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债期货、个股期权等新型投资工具将极大地丰富整个金融市场,瑞华控股衍生品部门业已聚集了优秀的市场团队,在套期保值、资金套利、价值发现、程序化交易等方面进行了诸多的探索,已取得不少突破和成绩。

 2013年6月,股权质押回购业务开闸,瑞华控股成为第一批试水限售股质押融资业务的私募机构。

 最近,瑞华控股推出全新混合型产品,首开结构化混合型信托产品之先河,为一个产品同时投资二级市场、定向增发、股指期货、新股申购、债券等业务提供了解决方案,力求在精准把握资本市场各类机遇的同时,分散风险,收获整合资源带来的稳定高收益。

 瑞华控股还是出色的合作者。张建斌和他的团队高度认同、信任业内优秀管理团队的能力,和国内外多家大型直投基金有良好合作基础,并参股于联创永宣、元风创投、中成创投、瑞经达创投等大型直投基金和南京创投、瑞明创投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对于资金需求量大的投资项目,瑞华控股可以与多家基金组成共同投资团来促进大型项目的实施,丰富企业的选择,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通过积极与资本市场各类型的伙伴展开合作,全面整合资源,强化各业务模块的核心竞争力,瑞华控股现已形成“价值趋势投资基础上的对冲套利”这一全新模式,具有难以复制的综合核心竞争力,从而奠定了瑞华资产管理业务的根基。

 创新,是瑞华控股笑傲资本市场多年的源动力。敏感于各类创新业务,勇于做先行者,是张建斌个性里最为鲜明的特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