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风险大于机会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结构分化明显。上证指数在1970-2100点之间震荡达30个交易日之久,市场并没有因为经济数据企稳、政策利好不断而改变弱势格局。随着中报披露接近尾声,短线资金博弈进入高潮,市场即将选择方向,需要提高警惕,短线风险大于机会。

 首先,实体经济有所企稳,市场预期并不乐观。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重回50荣枯线上方,并创下2010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显示“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制造业重新回到扩张区间;市场对此利好反应平淡。市场预期三季度实体经济仍是“弱复苏”,金融、煤炭等周期股机会不大,机构资金态度谨慎。

 其次,新增外汇占款负增长,资金面开始逐步趋紧。美联储退出QE3(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增强,全球资本流向发生改变;受此影响,6月、7月我国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央行继续“锁长放短”中性货币政策,8月22日央行开展46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单周净投放资金规模达720亿元,为6月中旬以来的新高,主要为了对冲外汇占款负增长。上海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明显上升,中秋、国庆长假前市场资金面逐步趋紧。

 最后,反弹量能严重不足,制约市场反弹空间。本周沪市成交4141亿元,日均成交只有828亿元,反弹量能严重不足,无力向上突破60日均线压制。市场结构分化严重,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走势低迷,互联网、传媒、手游等题材股疯狂炒作。从资金流向看,看不到场外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场内存量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出。招商银行350亿元A+H配股下周启动,疲弱的市场雪上加霜,市场担忧出现新一轮再融资潮。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90--208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